特朗普提名律师弗里德曼出任美驻以色列大使

2016-12-16 13:3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朗普提名律师弗里德曼出任美驻以色列大使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提名律师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出任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则表示,他期待在耶路撒冷任职。

据报道,特朗普在声明中说:“弗里德曼是我的老友,也是我信任的顾问。在我们强化与盟友的关系以及努力实现中东和平之际,他在以色列坚实的关系将奠定其外交使命的基础,成为我们国家的一大资产。”

报道称,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过去数十年来一直位于特拉维夫。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誓言要把美国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并考虑把大使馆搬迁工作作为优先工作事项。如若实施,这将是美国长期以来坚持的外交政策的重大逆转。

弗里德曼在特朗普竞选期间,对美国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以及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人定居点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