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田机场将开展向导和清扫机器人实证试验

2016-12-15 00: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羽田机场将开展向导和清扫机器人实证试验

据日媒报道,向导和清扫机器人实证试验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启动前,通过公开招募选出的17台机器人中的15台本月14日亮相。

报道称,此举有意通过让最先进机器人活跃在日本的空中门户,向全年超过7000万人次的旅客提升服务质量。

作为试验点的第二航站楼南侧出发大厅摆放了多种形状和颜色的机器人,包括人型机器人和形似大型吸尘器的机器人。

红色推车型机器人“CarriRo”拥有自动跟随作业人员的功能,为搬运物品提供协助。“UNI-CUBβ”是椅子型机器人,坐着把身体向想去的方向倾斜就能移动。

此次实证试验由管理和运营航站楼的日本机场大厦公司策划。机器人15日起陆续在羽田机场亮相,将征集旅客和工作人员的意见。

据该机场大厦公司称,此次试验在向导、移动支援和清扫这三类征集机器人,从报名的机器人中选出了17台参加试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