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为大熊猫双胞胎命名

2016-12-13 20:3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为大熊猫双胞胎命名

新华社美国亚特兰大12月12日电(记者刘阳)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12日为一对雌性大熊猫双胞胎宝宝举行百天命名仪式,给姐妹俩分别起名“雅伦”和“喜伦”。

这对名字是2.3万名熊猫“粉丝”从七对候选名字中投票选出的,其中有约一半人选择了这对具有中国特色又表达美好寓意的名字。

亚特兰大动物园园长雷蒙德·金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不仅为‘雅伦’和‘喜伦’送上祝福,也祝福大熊猫这一物种。”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文化参赞解飞说,亚特兰大动物园在大熊猫繁殖方面的工作十分出色,帮助大熊猫妈妈生育了5胎7仔。

“雅伦”和“喜伦”生于9月3日,由于年龄尚小,它们没有在命名仪式上露面,园方表示它们会在这个月底或下个月初与公众见面。

“雅伦”和“喜伦”的母亲“伦伦”和父亲“洋洋”1999年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始旅美生活,现年都是19岁。

此前在亚特兰大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还有“美兰”、“喜兰”、“阿宝”和雌性双胞胎“美轮”、“美奂”。根据中美双方熊猫租赁协议,这五只在国外出生的大熊猫都已经被运送回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