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经费烧18亿美元 足够养活数百万饥饿儿童

2016-12-13 08:2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大选经费烧18亿美元 足够养活数百万饥饿儿童

有人将美国总统大选称为“一场烧钱的游戏”,有媒体爆料:落败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为这场大选投入12亿美元,这笔钱足够养活650万饥饿儿童一年;特朗普的竞选花费也有6亿美元。美国作家戴维·皮茨说:“2016年的大选无疑是历史上最烧钱的一次。”

美国“每日传讯”网站11日称,希拉里及其支持者为这场大选投入12亿美元,选举最后几周就用了1.318亿美元,上月28日选举结束时,她的竞选经费还剩83.9万元。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数据显示,养活一个孩子一天只需花费50美分,一年仅要182.5美元。也就是说,希拉里和她的支持者在总统大选中花费的钱足以养活650多万饥饿儿童。希拉里竞选团队此前说,儿童饥饿问题是给希拉里投票的理由。希拉里的竞选网站上也写着:“凭借美国的资源,不应该让任何儿童在贫困中长大。但每个晚上,全美都有孩子饿着入睡或无家可归。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美国《国会山》网站说,支持民主党的捐款人为希拉里贡献5.5亿美元,但他们收获的是失败和民主党的功能失调。不少人在社交网站吐槽:这真是耻辱;我们不断创造竞选烧钱的历史,却以失败告终……

当选总统特朗普在选举上的花销没有对手多,仅相当于希拉里方面投入的一半。“每日传讯”认为,特朗普的选举费用比奥巴马少。美国《纽约邮报》说,早前不信任特朗普的人曾估计,特朗普至少要花10亿美元才有机会胜出。而特朗普认为自己“有很多曝光机会,电视台争相邀请我接受访问,这都是免费的”。美国《华盛顿时报》认为,虽然特朗普是亿万富翁,但他知道怎么少花钱。不少美国民众批评大选烧钱,不顾民众死活:1.55亿人从事只有最低报酬的工作,很多人为生存打两三份工;美国经济增长率不到3%,55%的人领食品券……“这样的选举是我们要的吗?”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