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逮捕6名恐怖嫌疑人

2016-12-13 08: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警方逮捕6名恐怖嫌疑人

中新社伦敦12月12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警方12日宣布,警方当天在伦敦、德比郡等多处展开突击搜查,共逮捕6名恐怖嫌疑人。

英国东北区域反恐小组发表声明说,被捕嫌疑人包括5男1女,年龄最大的36岁,最小的22岁。被捕者中4人来自英格兰中部的德比郡,一名32岁的女性来自伦敦,另一人来自特伦特河畔伯顿,他们涉嫌“策划恐怖主义行为”。

目前,这6名嫌疑人已被关押接受审讯。

英国军情六处处长亚历克斯·扬格近日表示,英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自2013年6月以来,英国的情报和安全机构已经破获、阻止了12次恐怖主义图谋。

扬格表示,英国面临的许多恐怖主义威胁来自中东战乱地区,包括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组织利用叙利亚局势加强了在该地区的力量,并且具有高度组织化的攻击策划结构,能够在不离开叙利亚的情况下,策划针对英国及其盟友的攻击。

自2014年8月以来,英国政府将面临恐怖主义威胁的等级提高至“严重”。这在英国设定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中是第二高等级,其涵义是“很有可能遭受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