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举行议会换届选举466个议席虚位以待

2016-12-12 08:3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马尼亚举行议会换届选举466个议席虚位以待

罗马尼亚议会换届选举当地时间11日7时拉开帷幕。全国1800多万选民将投票选举新一届参众两院议员。

根据罗中央选举办公室提供的材料,此次全国十多个政党推出的候选人及独立候选人总共近6500人。他们将角逐参议院136个席位和众议院312个席位。

据介绍,罗新一届议会将由参众两院共计466名议员组成。除众议院18名少数民族代表外,其他议员均需民选产生。

罗选举法规定,政党进入议会的门槛是5%的得票率,两党及更多党派组成联盟进入议会的门槛是8%至10%,独立候选人则只需赢得所在选区的选举即可当选议员。

罗独立智库“评估和战略研究所”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称,社会民主党将获得44%的得票率,紧随其后的是国家自由党,将获23%的得票率。

本次投票废除了前两届议会选举实行的实名制选举方式,恢复了对政党提出的候选人名单进行投票的方式。

此次选举在罗马尼亚全国及海外选区共设立了约1.9万个投票站。投票将于11日晚21时结束。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