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体育部:不存在支持使用兴奋剂的系统性计划

2016-12-10 09:3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体育部:不存在支持使用兴奋剂的系统性计划

当地时间12月9日,俄罗斯体育部发表声明,否认俄罗斯存在系统性支持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情况。

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任命的独立委员会成员、加拿大国际体育律师理查德·麦克拉伦在伦敦向外界正式发布了由他完成的《麦克拉伦报告》第二部分。在这一部分中,麦克拉伦称,超过1000名参加夏季、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涉嫌服用兴奋剂或卷入操控兴奋剂检测结果事件。

麦克拉伦报告称,时任俄体育部长的穆特科及其副手纳戈尔内赫都对俄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情况知情。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里迪表示,麦克拉伦报告证实俄罗斯存在系统性掩盖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情况。

对于上述说法,俄体育部当天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体育界不存在支持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系统性计划。俄罗斯体育部将以“零容忍”的立场来打击服用兴奋剂。

俄体育部说,俄方将仔细研究报告中的信息,以便形成自身的立场。

此外,俄体育部在声明中强调,俄相关部门正在就麦克拉伦报告中的第一部分内容展开调查。俄体育部愿与国际组织开展合作,从而完善俄罗斯和世界反兴奋剂计划。

今年71岁的麦克拉伦去年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任命为独立委员会的三名成员之一,负责调查俄罗斯运动员的兴奋剂问题。今年7月,他发表了《麦克拉伦报告》的第一部分。他在这一部分中指出,俄罗斯政府采用了有组织地偷换运动员送检尿样等方式掩盖运动员集体服药的行为。

对此,俄罗斯方面立刻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并称“有人故意抹黑俄罗斯体育形象”。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