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多机构联合发力 打击剥削初显成效

2016-12-09 01:0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多机构联合发力 打击剥削初显成效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打击剥削外劳的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特别行动小组卡德纳特别工作小组近日执行了成立以来的最大规模任务,对墨尔本农场发动突击行动,80多名管理人员与61名非法外劳涉案。

此外,剥削丑闻缠身的澳大利亚7-11连锁便利店也于近日与公平工作委员会(FWO)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旨在防止雇员遭遇剥削。

对涉嫌剥削农场发动突击

在卡德纳特别工作小组的指导下,来自澳大利亚边境局(ABF)、联邦警方(AFP)以及FWO的工作人员近日对位于墨尔本东南部地区的多个农场展开突击行动,包括一家向澳最大连锁超市供应芦笋的农场。在突击行动中,40万元现金被当场缴获,约20名农场工人惊慌失措地逃向牧场及农田,但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在发动此次突击行动前,卡德纳特别工作小组已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调查工作。工作组人员认为,一些农场工人之所以逃跑,是因为他们所持的来澳签证已经过期。据信,这些农场工人多数来自印尼、马来西亚与泰国,可能面临被遣返的命运。除农场工人外,还有大量农场管理人员被捕。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长都顿对此次联合行动取得成功表示祝贺,称联邦政府不会容忍任何试图破坏签证制度或剥削他人的行为,这也是卡德纳特别工作小组成立的目的所在。

他说:“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如果你剥削工人,如果你人在澳大利亚但签证无效,或不遵守签证提出的工作要求,那么你就是打击对象。”

此外,澳大利亚边境局调查事务助理指挥官布赫亦承诺,各机构将继续致力于打击涉嫌签证欺诈、非法务工以及剥削海外公民的行为。

7-11与FWO达成预防协议

报道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打击剥削外劳行动的努力迎来了一个又一个成功。近日,7-11便利店与FWO就防止雇员受剥削的预防性措施达成协议。

在与FWO达成的“预防性合规协议”中,7-11承认克扣薪水以及做假账行为在其连锁店内已成为一种常态。为预防剥削行为再度发生,7-11准备推出的各项举措包括在所有连锁店安装生物移动扫描系统以及监控系统,方便连锁店管理者记录雇员工作时间,确保雇员拿到合理薪酬。此外,7-11还将推出一系列补充措施,禁止连锁店管理者强迫雇员退回部分薪水。

公平工作专员詹姆斯表示,这项协议可协助预防剥削行为,明确连锁店的责任与义务,促使企业内部形成一种合规文化。她还称,每个澳大利亚工人都有权享受正当的薪酬福利,“法律规定雇主必须依据最低薪酬标准来支付所有工人,包括签证持有者的薪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