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子欲拍卖项链 不知其竟是古董

2016-12-07 11:5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女子欲拍卖项链 不知其竟是古董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5日报道,英国一名准妈妈为了买到时髦的博格步牌婴儿车,准备将一条旧项链拍卖掉。令她难以置信的是,这条从祖母那继承来的,断成三截的项链竟然承载着400年的历史,价值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5万元)。

这条吊坠是用餐巾纸包着带进拍卖行的。物主对它的价值毫无概念,只想着能够以此换取一辆新的婴儿车。她说,项链是从她祖母那里继承的,放在抽屉里都有好多年了。

珠宝专家艾米•布伦南(AmyBrennan)将其拼凑还原,发现这是一件完好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吊坠,大概制作于17世纪伊丽莎白时期。在此之前,宗教改革席卷欧洲大陆,天主教遭受强烈的打压。吊坠上的鹈鹕象征着基督受难,而背面饰有的罗马教皇十字钥匙,则暗藏其主人对天主教的虔诚信仰。

尽管这条吊坠的保守估价为3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6万元)至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5.2万元),但是在2013年,一条与其相似的吊坠售价高达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5万元)。如此看来,这条吊坠有可能以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7万元)至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5万元)的价格出售。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