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强奸中国留德女大学生嫌犯落网 系中东难民

2016-12-07 08:2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强奸中国留德女大学生嫌犯落网 系中东难民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7日报道,德国波鸿市警方表示,已经逮捕了今年11月份强奸中国留德女大学生的犯罪嫌疑人,嫌犯是一名31岁的伊拉克难民,他和妻子及孩子一年前抵达德国。

报道援引德国媒体DPA的消息称,除了在今年11月强奸一名27岁的中国女学生之外,该嫌疑人还在今年8月攻击并试图强奸另一名21岁的中国女学生。

今年11月16日,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返回宿舍途中遭遇性侵并向德国警方报案。受害人曾描述说,作案嫌疑人在30到35岁之间,身高1米70,黑色头发,大胡子,外貌特征似阿拉伯裔或阿富汗裔。

之后,北威州警方发出了一张嫌疑人的合成画像,并呼吁民众提供线索,寻找目击证人。

另外,今年8月发生的另一起案件也发生在波鸿大学校区附近。

德国波鸿市的检控人员巴赫曼表示,DNA测试显示这名男子涉嫌这两起犯罪案件,他已经被捕。

今年11月,中国驻德使领馆官员就留学德国女生遭性侵案再发提醒,告诫留学生注意自身安全。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周安平表示,希望"旅德同胞、学子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止类似悲剧重演"。

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网站上,可见今年以来大使馆多次告诫中国公民、留学生和游客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包括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今年7月份的亲自告诫说,“德国治安情况也大不如前了”。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