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为2017年人道援助发出222亿美元募捐呼吁

2016-12-06 10: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合国为2017年人道援助发出222亿美元募捐呼吁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5日消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5日表示,世界正在经历二战以来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1.28亿人受到冲突、流离失所、自然灾害和气候变化等问题的影响。2017年,世界各人道组织需要222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计划向33个国家的9300万最脆弱的人群提供保护和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人道协调厅表示,5日所发出的联合募捐呼吁是迄今为止所发出的最高数额的联合人道主义募捐呼吁,它是世界范围内数百个人道主义组织在对2017年人道主义需求进行总体评估后做出的决定。援助款项将用于向陷入冲突和受到灾害影响的人们提供食物、临时居所、医疗照顾、人身保护、紧急教育和其它基本援助。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协调员奥布莱恩当天在日内瓦为发布《2017年全球人道主义概况》报告而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援助资金将使向那些急需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提供帮助、使他们能够以一种安全与有尊严的方式生存下去成为可能。奥布莱恩表示,集体方案是具有效力和效率的投资,是帮助需求者的最佳办法。为今天所提出的方案提供资金支持将可以为成百上千万人的生活带来改变。

《2017年全球人道主义概况》报告指出,叙利亚、南苏丹、尼日利亚的冲突是人道主义需求的最大驱动因素,不仅导致这些国家内部的流离失所问题,同时致使难民跨越边境给他国造成负担。与此同时,由厄尔尼诺现象导致的干旱、洪水和极端天气状况也将脆弱群体推向了难以生存的边缘。

报告表示,2016年人道主义需求从201亿美元上升至221亿美元,截至目前,国际捐助者已慷慨地向全球募捐呼吁提供了114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这相当于52%的资金需求得到了满足。然而仍有107亿美元的资金缺口需要得到填补。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