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快车”!驻叙俄军已接收71万吨弹药物资

2016-12-06 00:4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叙利亚快车”!驻叙俄军已接收71万吨弹药物资

外媒称,俄罗斯国防部负责后勤装备副部长德米特里·布尔加科夫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称,俄国防部已向驻叙俄军运送超过71万吨火箭炮、弹药、燃料、食品及其他物资。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5日报道称,布尔加科夫说道:“为向俄军提供及时有效的物资,我们已建立独特的运输系统,动用所有军方和商业组织的交通运输渠道,目前俄国防部已向驻叙俄军提供了71万吨火箭炮、弹药、燃料、食品及其他物资。”

他表示,由于对叙物资运输系统的运送过程迅速,北约专家将其称为“叙利亚快车”。

布尔加科夫表示,2016年,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已建成3个食堂、1个燃料补给中心、2个固定浴所、1个被服库、1个粮食库和冷藏库,运输机和直升机停机坪也已投入使用。为在塔尔图斯部署S300防空导弹营,已建成配备所需基础设施的军事区。

叙利亚境内的军事冲突自2011年3月持续至今。据联合国数据统计,冲突已造成22万人死亡。2015年9月30日,俄罗斯应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请求,开始对叙境内恐怖分子实施空中打击。在俄方的支援下,大马士革得以扭转局势,转入反攻阶段。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3月决定撤出叙境内已圆满完成任务的大部分空天部队。与此同时,俄罗斯并未卸下向叙政府提供军备及训练该国军队的责任,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塔尔图斯海军后勤保障点及俄驻叙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仍在运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