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重新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2016-12-04 20:3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地利重新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新华社维也纳12月4日电(记者刘向 王腾飞)奥地利4日重新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大约640万奥地利选民将在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和自由党候选人霍费尔之间作出选择。

当天早晨,维也纳各个投票站陆续迎来了前来投票的选民。面对媒体有关选举结果的提问,没有人有把握地说谁会成为奥地利新总统。

奥地利媒体将在当天下午晚些时候公布专业机构根据内政部选举委员会提供的部分计票数据得出的初步估算结果。如果两人得票数接近,胜负可能要等到5日邮寄选票统计完毕才能确定。

对奥地利而言,这次总统选举是一次方向性的选择,直接影响到国内的政治走向;而对于整个欧洲,则是一次民意风向的测试。舆论普遍认为,如果72岁的范德贝伦胜出,他将带领奥地利继续成为一个包容开放的、融入欧盟的国家,而如果45岁的霍费尔当选,他将成为目前欧洲唯一一位极右翼总统,将不可避免地对整个国家和地区造成影响。

奥地利联邦参议院副议长恩斯特·格德尔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奥地利以及欧洲存在民意右转、民族主义上升的势头。特别是英国公投“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许多奥地利人拒绝全球化,反对欧盟与加拿大达成的自贸协定,这些因素对霍费尔有利。

在今年5月2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范德贝伦险胜霍费尔,但因为邮寄选票的信封被发现密封性存在问题,投票结果被裁定无效,选举重新举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