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壕内阁上线!特朗普政府身价或达350亿美元

2016-11-30 09:2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史上最壕内阁上线!特朗普政府身价或达350亿美元

随着特朗普内阁名单不断刷新,人们发现,美国或将拥有历史上最富有的政府班底。

根据美国媒体Politico预测,此届美国政府内阁的财富将超过350亿美元,这个数字与美国家庭年平均收入5.5万美元,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同时,这个数字相当于2015年刚果(金)的GDP(352亿美元)。刚果(金)拥有7726.68万人口,而美国内阁,只有23人。完全是真实版的富可敌国。

Politico描述这些内阁提名人选为“宇宙的主宰”。

  白手起家的石油大亨:哈罗德·哈姆

在这群超级富豪中,排名第一的是提名能源部长的哈罗德·哈姆,身价150亿美元,福布斯排行榜第30位。

这位石油大亨出生于俄克拉荷马州的小佃农家庭,靠自我打拼建立起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大陆资源公司(CLR)。2014年他向前妻支付的离婚费就将近10亿美元,是全美最贵的离婚案之一。

哈姆是特朗普竞选阵营的能源政策顾问,曾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按照特朗普的能源计划,美国可在2022年左右实现能源独立。

  共和党大金主——贝齐·德沃斯

在这份“内阁富豪榜”中,排名第二的是提名教育部长的贝齐·德沃斯,身价51亿美元。德沃斯出身富有,其家族是共和党的大金主之一。德沃斯的丈夫迪克是大名鼎鼎的安利公司继承人。在今年的大选中,德沃斯共资助了121场竞选活动,仅在俄克拉荷马一个州就拿出21万美元支持相关候选人。

  患难之交的“破产之王”——威尔伯·罗斯

提名商务部长的威尔伯·罗斯有“破产之王”的绰号,其多次收购不同行业的破产企业,令其起死回生,从中获利。在2011年的欧债危机中,罗斯抄底爱尔兰银行,使其摆脱被政府接管的命运,2014年则在银行股价回归之际抛售该行股票,不到三年大赚近三倍。

特朗普与罗斯是患难之交。1990年,特朗普及其企业负债34亿美元,且无力偿还。作为合作方的罗斯当时从中斡旋,为特朗普赢得了周转的时间。

  对手变队友的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

在美国当选总统后,特朗普“不计前嫌”考虑提名他最严厉的批评者——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为国务卿。据估计,罗姆尼身价高达2.5亿美元。

罗姆尼在1984年与人合伙成立贝恩资本投资公司。他在任的15年,公司从十几人发展到100多人,年增长率高达113%。著名的美国快餐连锁公司“汉堡王”就在这家投资公司麾下。

除了以上名人,提名商务部副部长托德·里克茨,身价5亿美元。其家族是芝加哥小牛队的所有者。提名财政部长的华尔街银行家史蒂芬·姆钦,是高盛集团前合伙人,身价4600万美元。

当然,亿万富翁就职于美国内阁,不是什么新鲜事。奥巴马商务部长潘妮·普利茨克的身价就超过20亿美元。布什最后一位财政部长亨利·鲍尔森的估计净值至少为9,200万美元。安德鲁梅隆,他的财富可与约翰·洛克菲勒相媲美,在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初曾担任共和党政府的财政部长。

只是,在美国大选中,蓝领白人及乡村人口的选票,被认为是帮助特朗普入主白宫的关键。这样一个很可能由超级富豪组成的内阁,能帮助特朗普兑现“提高制造业工人的就业机会”等一系列诺言吗?

对于阵容如此豪华的内阁成员提名,Politico引用批评人士尼拉·坦顿(Neera Tanden)的话说,“这些选择是他对工人阶级选民的背叛。特朗普声称他会打击全球精英亿万富翁阶层; 相反,他把钥匙交给了他们。”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