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声称制造美国俄亥俄州校园袭击案

2016-11-30 09:0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9日电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9日声称,前一天制造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校园袭击案的索马里裔学生是该组织“战士”。

“伊斯兰国”通过支持该组织的阿马克新闻社发布了声明,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28日上午,阿卜杜勒·拉扎克·阿里·阿尔坦驾车进入校园,冲撞行人后下车持刀伤人,被校警开枪打死。这一袭击案共导致11人受伤。

美国媒体29日报道说,事发后,执法人员搜查了阿尔坦的住处和他的电子设备,发现他在社交媒体脸书上使用过“伊斯兰国”的一个惯用语,但尚未发现其宣誓效忠“伊斯兰国”或事先与他人讨论自己的袭击计划。美方仍在进行调查,目前没有对阿尔坦的动机作出结论。

阿尔坦生于索马里,2007年与家人前往巴基斯坦,2014年赴美,拥有在美永久居留的合法身份,今年9月起入读俄亥俄州立大学商学院。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徐剑梅 刘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