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即将公布9月火箭爆炸事故初步调查报告

2016-11-29 09: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SpaceX即将公布9月火箭爆炸事故初步调查报告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马斯克(Elon Musk)麾下的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预计将在12月初向美国联邦政府提交一份初步调查报告,报告指出燃料加注程序最有可能是导致9月份无人火箭爆炸的原因。

据知情人士称,该报告是这家私人控股公司希望在2016年年底前恢复火箭发射努力的一部分。近三个月前,在一次例行地面测试中发生的爆炸摧毁了一枚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和一颗商用卫星。

调查人员认为,超低温燃料与包裹在氦容器外部的碳复合材料之间的复杂相互作用导致其中一个加压瓶破裂。

据了解细节的知情人士透露,调查人员还仔细检查了设计和质量控制问题,但似乎已经达成共识认为,有问题的操作因素是引发爆炸的主要原因。

SpaceX发言人在一份周末发布的声明中称,正在敲定调查的最终结果及随附的报告,并表示,该公司争取12月重启发射火箭活动。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