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察官调查亲信门录音文件:公布会引起民愤

2016-11-28 08:3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11月28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卷入亲信崔顺实引爆的贪污丑闻,检方调查后将她列为“共犯”。截至目前,韩国民众已进行五次大规模集会,呼吁朴槿惠下台。有检察官透露,在调查中查获的录音文件可能会令民众更加气愤。

一名与此案相关的检察官日前表示:“只要公布10秒的录音文件,就足以让人们将手上的蜡烛换成火把,走上街头抗议。”

报道称,朴槿惠亲信郑虎成遭没收的智能手机中,存有近50个录音文件。郑虎成近日遭逮捕,被控向崔顺实泄漏总统机密文件。

据悉,这些档案包含总统与郑虎成之间的敏感对话。报道指出,检方调查这些档案后,一直保持沉默的郑虎成便承认自己遭指控的罪行。

这位检察官拒绝更多透露内情,但他暗示录音文件中的对话极有可能激起众怒。

另一名检察官近日也提供关于录音文件的相关信息。据韩国电视台报道,该检察官表示,录音文件中包含朴槿惠与崔顺实有关的口头指示。检察官听了这些档案后,无法控制对总统的失望和愤怒之感。

韩国检方20日对“闺蜜门”事件当事人崔顺实、前青瓦台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和朴槿惠前附属秘书郑虎成提起诉讼,罪名包括滥用职权、强迫交易未遂和泄露公务机密。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说,上述罪名的法定刑期下限均为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原则上应由一名法官审理即可。不过,考虑到这起案件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法院决定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审理。合议庭法官人选将由计算机系统随机指派。

另一方面,韩国26日爆发“亲信干政”事件后的第五轮大规模集会。首尔示威人群一度游行至距离青瓦台仅200米左右的街道,要求总统朴槿惠辞职并对该事件负责。截至当地时间21时40分,主办方称全国范围内已有超过190万人参加集会,警方估计实际规模已达32万人以上。韩媒称此次集会创下韩国宪政史上最大规模集会纪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