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摧毁尼姆鲁德金字塔 具有3000年历史

2016-11-18 13: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极端组织摧毁尼姆鲁德金字塔 具有3000年历史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部队日前成功重夺北部古城尼姆鲁德,但极端组织铲平了一座近3000年历史的金字塔塔庙,令其沦为残垣败瓦。

据报道,该塔庙曾被美誉为“古美索不达米亚文明最神圣的古迹”,高60米、宽60米,近年因保存不善,仅剩42米高。

据美国媒体13日消息,伊拉克联合行动司令部称:“伊军第9师彻底解放了尼姆鲁德市,并将伊拉克国旗升起在各个建筑上。敌方伤亡惨重。”

尼姆鲁德建于公元前13世纪,位于摩苏尔以南30公里处,是亚述古城遗址,有“亚述珍宝”之称,是伊拉克最知名的考古地点之一。

伊拉克政府去年曾称,亚述古城遭激进分子肆意破坏。极端组织去年4月从尼姆鲁德发布的视频画面显示,一些人用电钻破坏古代修建的墙体,毁掉遗迹、肖像等艺术品。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