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内阁决议海外自卫队可驰援护卫

2016-11-16 02:4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政府内阁决议海外自卫队可驰援护卫

据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15日通过内阁决议,赋予参与南苏丹维和任务的自卫队“驰援护卫”的任务。这是今年3月日本的新安保法生效以来,政府首次向海外自卫队下达新安保法拓展的新任务。

“驰援护卫”是指在海外参与维和行动的自卫队可以携带武器营救遭袭的联合国职员或平民,包括持枪和在必要时进行警告射击。

另外,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还决定赋予海外自卫队另一项新任务“宿营地共同防卫”,即与他国军队共同保卫宿营地。

新一批参与南苏丹维和任务的约350名日本自卫队员将在本月20日以后陆续启程,于12月12日之前与正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队员完成交接,承担起包括上述两项新任务在内的维和任务。

日本舆论认为,因武器使用范围扩大和当地治安形势不稳定,自卫队员卷入冲突的风险势必增大。

去年9月,安倍晋三政府强行通过新安保法案,将自卫队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活动范围和武器使用范围扩大,包括允许使用武器进行“驰援护卫”等,结束了日本战后“专守防卫”的政策,引起日本国内反对和国际社会的担忧。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