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安全部门:逮捕乌国防部“破坏人员”

2016-11-11 02:0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安全部门:逮捕乌国防部“破坏人员”

中新社莫斯科11月10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公告称,抓获一伙在克里米亚地区实施破坏的乌克兰国防部人员。但该说法遭乌克兰方面否认。

俄安全局公告称,俄联邦安全局特工于11月9日在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拘捕了一伙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人员。这伙人员组成了破坏行动组,策划对克里米亚半岛的军事基础设施和生活保障设施实施破坏。

公告说,从被拘捕者处搜到了大威力的爆炸装置、枪支弹药、特种通信设施以及地图等物品。

俄安全局称,相关侦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俄方这一消息遭到乌克兰方面的否认。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国防部发言人雷森科当天表示,在克里米亚不存在所谓的“乌克兰破坏人员”,俄安全部门“通过这种方式试图误导自己的上级部门和民众”。

俄、乌间类似的“罗生门”也曾于今年8月上演。8月10日,俄安全部门宣布,制止一起乌克兰国防部情报部门策划的针对克里米亚基础建设和生活保障设施实施的恐怖袭击,并摧毁了乌克兰情报部门在克里米亚的秘密网络,拘留了帮助筹备恐怖袭击的乌克兰和俄罗斯公民。当时,乌克兰方面并不承认俄方说法,并指责俄方散布这一消息的目的意在“挑衅”。

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包括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举行全民公投,超9成民众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此后,普京签署文件,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该次公投未获乌克兰官方承认。美国和欧盟国也发表声明,不承认该次公投。(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修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