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银行职员在港杀人罪名成立 被判终身监禁

2016-11-10 11:0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籍银行职员在港杀人罪名成立 被判终身监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9日报道称,英籍银行高层人员鲁瑞克•朱廷(Rurik Jutting)在香港先后割喉杀死两名印度尼西亚女子一案,经审讯后裁定谋杀罪名成立,法官依例判处被告终身监禁。法官称,即使被告成功申请转回英国服刑,也会致函该国法官,表达须将被告判处不能假释的终身监禁。

据悉,31岁的英籍被告朱廷被指2014年10月底在寓所内禁锢一名印尼女子,期间不断虐打及强奸对方最后将其残忍杀害。数日后,朱廷再带另一名印尼女子回家,施虐后同样将对方杀死。案情透露,朱廷虐杀死者后,都会用手机自拍,并拍摄尸体及现场情况,表示从施虐中获得极大快感,又扬言日后返回伦敦将对顶级寄宿女校的学生不利。

案件经过11天审讯,陪审团8日退庭商议后,一致裁定被告两项谋杀罪名成立。法官随即判刑,指被告虽有吸食毒品,精神报告又指他有多重人格障碍,但证据显示他在案发时有自制能力,但却选择做出令人极度呕心的行径,恐怖程度已非“邪恶”、“骇人”所能形容。

辩方律师曾在庭上念出被告在判刑前夕的求情信,向两名死者及其亲友致歉,自言犯下不能弥补的罪行,相信会被判终身监禁,他会接纳裁决,因为这是公正恰当的。不过,法官表明不相信被告真诚道歉,因为被告在警方的口供中声称,只因未能完成工作而感到内疚,并无悔意。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