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阿帕奇"加盟摩苏尔战役 负责摧毁IS车辆

2016-11-09 08:4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军"阿帕奇"加盟摩苏尔战役 负责摧毁IS车辆

美国五角大楼7日透露,在收复摩苏尔的战役中,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助阵伊拉克政府军,负责摧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用于自杀式袭击、装有炸药的车辆。

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表示,“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摩苏尔战役中“效果显著”。“我们期待这种敏捷、精确的打击能力在未来的艰难战斗中,继续帮助伊拉克取得胜利。”但美军官员透露,在摩苏尔战役中使用的“阿帕奇”数量很少,只有不到10架。

此前,美军很少在打击极端分子的行动中使用“阿帕奇”,尤其在底格里斯河谷地区。“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飞行高度较低,飞行速度不及战斗机和轰炸机,使其更易受到敌方火力攻击,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承诺不在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中使用美军地面部队,但随着伊拉克政府军在战斗中遭遇困难,奥巴马对政策作出调整。美军特种部队多次发动抓捕或消灭“伊斯兰国”头目的行动,美国军事顾问也部署到离前线更近的地方。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