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决定再次延期众院表决TPP批准案

2016-11-08 01:0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执政党决定再次延期众院表决TPP批准案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党7日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和相关法案决定,不在8日的众院全体会议上进行表决,并向在野党方面传达了这一决定。

报道称,日本执政党原计划在美国总统大选的8日之前通过批准案,但最终放弃。民进党则一直在进行协调,拟针对不断发出问题言论的农相山本有二提出不信任决议案。

据执政党相关人士称,由于8日下午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计划在日本国会发表演讲,执政党认为应避免表决TPP批准案导致国会混乱的情况发生。

执政党方面在7日下午的众院议院运营委员会的理事会上探讨了8日举行众院全体会议的可能性。提议对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新框架《巴黎协定》批准案等进行表决,但暂不表决TPP批准案及相关法案。

鉴于美国总统大选2名候选人均反对TPP,日本政府和执政党为明确表示日本力争早日使TPP生效的意愿,曾摸索在8日的众院表决通过上述法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