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官员表示有能力保障工业园建设

2016-11-06 00: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埃塞俄比亚官员表示有能力保障工业园建设

埃塞俄比亚近年来大力发展工业园区建设。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长梅莱斯4日表示,投资15亿美元,分布在埃塞俄比亚全国的4个工业园区正在加紧建设,还有9个月时间就可迎接投资者入驻。

梅莱斯在当天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向外界介绍了工业园区发展状况。他表示,埃塞俄比亚有足够能力保障15亿美元全部到位,以顺利完成工业园区建设。

这4个工业园区分别位于埃塞俄比亚的提格雷州、阿姆哈拉州、奥罗米亚州和南方各族州。

据了解,除上述工业园区外,埃塞俄比亚政府还在全国各地建设其它多个工业园区,主要是沿由中国企业承建的亚吉铁路沿线进行开发建设,其中不少工业园区由中国企业参与投资建设。

亚吉铁路是非洲大陆第一条跨国电气化铁路和最长距离的电气化铁路,西起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东抵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全长750多公里。

近年来,埃塞俄比亚致力于工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希望能够成为非洲制造业中心,目前埃塞俄比亚已经将工业化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把建设工业园区、推动对华产能合作作为实现工业化的重要依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