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说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水平

2016-11-06 00: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联储副主席说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4日表示,今年以来就业市场增长有所放缓,但总体表现良好,目前就业市场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水平。

费希尔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目前就业市场的稳定增长足以让失业率维持在5%左右。他说,如果劳动参与率维持不变,每月新增12.5万至17.5万个就业岗位就可以防止失业率回升。

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6.1万个,失业率小幅降至4.9%。当月,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小幅降至62.8%。

费希尔说,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长2.9%,非常亮眼。他说,消费将保持稳定增长,企业投资也开始回升,美元升值对出口的影响逐步降低,这将支持未来经济保持温和增长。

费希尔没有对下次加息时机发表评论,但指出目前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概率很高。

美联储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维持利率不变,同时表示经济增长恢复,就业市场继续改善,通胀水平有所回升,再次加息的条件继续加强,暗示未来加息的可能性加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