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调查民主党“假文件”

2016-11-05 06:0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FBI调查民主党“假文件”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不到一周时间,除四处拜票、做最后努力的两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一再成为关注焦点。路透社4日报道,FBI收到“举报”,正在调查一批据称系伪造的民主党有关选举的文件。

民主党发言人称,这些“假文件”是有人想趁“维基揭秘”不断爆料之机“浑水摸鱼”,抹黑民主党。

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汤姆·卡珀是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卡珀向FBI提交了一份“假文件”以供调查。这份文件是一封写给希拉里的信函,据称已被认定系伪造。一名见过这封信的消息人士说,信函仿照卡珀的信纸样式,并出现他的名字,信中写道:“我们不会让你输掉这场选举”。

一名FBI发言人证实,FBI确曾收到有关选举的信件涉嫌造假的指控。

消息人士说,FBI和美国其他情报部门近几周获得若干份据称系伪造的文件,卡珀所提交的这封信正是其中的一份。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FBI还收到一份7页的电子文件,上面有民主党民意调查机构“贝嫩森战略集团”及克林顿基金会的标识。文件称民调显示希拉里支持率猛跌,提出“为11月(大选)进行严肃的战略改革”,建议“策动国内动乱”、用含放射性微粒的“脏弹”发动袭击,扰乱选举。

10月20日,曾任特朗普助手的共和党资深选举活动专家罗杰·斯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出这份电子文件的链接,并标注道:“如果这是真的:我的天呐!”

克林顿基金会发言人克雷格·米纳西安、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格伦·卡普林均称这份电子文件系伪造。

目前尚不清楚卡珀的信与这份电子文件源于何处,又是如何开始被传播。

近几个月来,美国多个选举网站和新闻机构官网遭遇黑客攻击,FBI将俄罗斯列为嫌疑目标,被俄罗斯方面坚决否认。在黑客案件的调查中,FBI调查人员也曾要求民主党官员出示若干份涉嫌伪造的文件。据称这些“假文件”此前混杂在民主党内部邮件和“真文件”中被转发、传阅。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