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失业率小幅降至4.9%

2016-11-05 04:5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10月失业率小幅降至4.9%

新华社华盛顿11月4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低于市场预期,但工资增长提速,失业率也小幅下降。

数据显示,10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6.1万个,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7万个。劳工部还将8月和9月新增岗位数量共上调了共4.4万个。过去3个月,美国月均新增就业岗位17.6万个。

10月美国失业率小幅降至4.9%,略低于9月的5%。当月,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从9月的62.9%小幅降至62.8%。

当月,美国员工时薪较9月增加0.1美元至25.92美元,同比则增长2.8%,为2009年6月以来最高增速。

分析人士表示,10月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状况仍继续改善,有望支持美联储在12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

美联储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维持利率不变,同时表示经济增长恢复,就业市场继续改善,通胀水平有所回升,再次加息的条件继续加强,暗示未来加息的可能性加大。

近期包括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如果经济保持现在的增长势头,今年加息是合适的。美联储将于12月13日至14日举行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