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停止猎杀大象可提高非洲旅游业收入

2016-11-02 10: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报告称停止猎杀大象可提高非洲旅游业收入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如果停止猎杀大象,每年将为非洲的旅游业带来约2500万美元的收入。这一数字相当于14个国家野生动物园的游客收入的五分之一。

报道称,这份报告发表在《自然——通讯》期刊上。报告的作者指出,“我们发现因为大象而损失的经济利益是巨大的,这原本可以通过旅游业反馈到非洲国家。”

调查人员通过使用25个国家的游客和大象数据,发现游客更有可能前往有很多大象的野生动物园。另外他们还计算出,每多出一头大象,就能吸引超过三倍的游客。调查得出结论:对于撒哈拉地区的非洲国家来说,保护大象是一项明智的投资决定。

不过调查人员也承认,每年象牙贸易的估算价值将近6亿美元,这也凸显出“保护大象的财政难题”。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