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上常春藤盟校?哥大副校长为你支招

2016-11-01 20:4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如何才能上常春藤盟校?哥大副校长为你支招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王俊景 张栋苗)作为美国常春藤盟校成员之一,哥伦比亚大学(以下简称“哥大”)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哥大青睐怎样的学生?该校副校长大卫·麦迪甘近日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哥大最看重的是学生的领导力和学术能力,目标是培养未来的领袖。

大卫·麦迪甘认为,对申请本科的学生来说,学术表现固然相当重要,比如说成绩。除此之外,哥大真正要寻找的是有领导力的人选。“这听起来似乎很抽象,我们通常会根据申请人的经历来判断。那些有特别经历,例如开过公司,办过NGO的人,他们身上的想象力、创造力、活力与热情正是未来领袖所必需的。我们选择的是能对世界产生影响的人。”

对申请研究生的学生来说,大卫·麦迪甘认为学术表现最重要。“我们青睐那些勇于挑战并最终取得成功的人。此外,通过申请文书,我们可以判断申请人是否了解自己申请的课程或项目,以及日后的发展方向。常常听到有学生说,‘我对这个项目感兴趣,是因为朋友的推荐。’很明显,这些申请者并没有考虑清楚。”

近年来,在线教育风靡全球。哥大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尝试。

“过去,在线教育是专为那些无法到校园上课的人而设的;如今,我们探索的是,如何让在校学子因为在线教育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大卫·麦迪甘强调,“不过,在线教育虽然好处多多,却无法取代大学的地位。哥大有很多很棒的教授,包括不少诺奖得主,他们在讲课之外,还会和学生坐在一起交流,探索问题的解决之道,这是一种很棒的、无可取代的经历。”

最后,大卫·麦迪甘给年轻的学子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要多读书,无论是历史、政治、小说、人物传记,都应有所涉猎。他本人则非常喜爱人物传记。在他看来,了解别人千姿百态的人生,会让人开始思索自己的人生应如何度过。此外,融入大学,无论是在实验室做项目,还是加入合唱团亦或足球队,都可以,千万别只是听听课就回家,要尽情利用大学里的一切资源,尽可能多地去尝试新事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俊景 张栋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