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接受韩检方调查 被指利用与朴槿惠交情牟利

2016-11-01 00: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崔顺实接受韩检方调查 被指利用与朴槿惠交情牟利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主角崔顺实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3时许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开始接受调查。据预测,检方将重点调查崔顺实是否将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私有化、审阅青瓦台机密文件、以不当手段使梨花女子大学录取其女郑某等多项指控。

报道指出,崔顺实被指利用与朴槿惠的交情,迫使大企业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共出资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4亿元),并将这笔资金以“项目费用”的名义假公济私,用于其女儿郑某马术训练等方面。

10月29日晚,近两万名韩国民众及民间团体人士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烛光集会,谴责“亲信干政事件”给韩国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要求总统朴槿惠对此事负责。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据报道,韩国检方将调查崔顺实是否确实收阅朴槿惠讲稿、有韩朝非公开军事接触内容的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资料、载有朴槿惠出访日程的外交部资料、国务会议资料等青瓦台和各政府部门大量文件。

韩国检方掌握的平板电脑中存有200多份文件。

崔顺实女儿郑某凭借亚运会马术团体赛金牌被梨花女子大学以“马术特长生”资格录取,而郑某被发现在梨大招生报名期限到期后获得这枚金牌。因此,检方将调查崔顺实是否曾向该校校长等校方有关人员施压或承诺提供优惠。

韩国检方还将调查,崔顺实在德国购买酒店和房子并成立个人公司的过程中是否违反《外汇交易法》。

分析认为,崔顺实将在调查中否认多项指控。前一天她回国后,其辩护律师称崔顺实将积极配合检方调查,如实陈述事实。但崔顺实在接受媒体采访以及通过律师全盘否认了使用上述平板电脑,并指出只是私下帮助朴槿惠,无干政之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