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及美国 澳洲痛失拥有全球最大独立房宝座

2016-11-01 00: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及美国 澳洲痛失拥有全球最大独立房宝座

据澳洲网报道,曾几何时,澳洲的新建房屋平均建筑面积是世界上最大的,但随着人们需求的改变,新建房屋的面积已越来越小,令澳洲痛失全球最大独立房的宝座。

澳洲新房平均面积缩水

据报道,澳洲联邦证券(CommSec)本月31日公布的最新住房面积趋势报告指出,上一财年,澳洲平均新建独立房屋建筑面积为231平方米,低于2008财年最高水平时期的247.7平方米。

同时,在新建房屋中占比越来越高的公寓平均建筑面积也有所缩小。上一财年澳洲新建公寓平均建筑面积为131.3平方米,较2004财年缩水9%,当时新建公寓平均建筑面积高达143.7平方米。此外,在上一财年新建的房屋中,40%属于中、高密度。

从各地区情况来看,在2014年至2016年之间,维州的是全澳独立房平均面积最大的地区,平均建筑面积达241.1平方米。

其次是昆州(237.7平方米)及新州(227.4平方米)。同时,北领地是全澳公寓平均建筑面积最大的地区,高达179平方米,其次是维州(134.7平方米)及新州(132.4平方米)。

痛失全球最大独立房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上世纪80年代至2010年期间,澳洲的新房平均面积暴增了50%。在2012年之前的15年中,澳洲新房的平均面积一度超越美国,但近年来,美国新建独立房的面积已超越澳洲。虽然去年美国新建房屋的平均面积不足250平方米,但仍比澳洲平均水平高出10%。

不过,詹姆斯指出,澳洲新房的面积依然大于过去。目前澳洲新房的面积较过去20年高出超过10%,较过去30年高出逾30%。

喜好改变令住房面积减小

据澳洲联邦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Craig James)解释,澳洲新建独立房屋平均建筑面积之所以减少,主要是因为地皮大小变小。此外,年轻买家及新移民对住宅样式喜好的不同,也是导致面积变小的原因之一。

“人们开始重新思考他们希望生活的方式,”詹姆斯称,“新婚夫妇及小家庭开始倾向于公寓,而单身们更喜欢住在市区或靠近海或者森林的地方,大型4居室或5居室的需求开始减少。在郊区,更多的房屋被推倒改建成公寓、城镇住宅和别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