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提议举行以3种形式为基础的政治对话

2016-10-29 01:5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昂山素季提议举行以3种形式为基础的政治对话

新华社内比都10月28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28日主持联邦和平对话联合委员会会议时提议,举行国家级政治对话应以3种形式为基础,以寻找停止冲突、实现和平的途径。

昂山素季在会议上提议,在最早于下月启动的政治对话中,应采用3种对话形式,分别以地区为基础、以民族为基础和以传统为基础。

昂山素季强调,实现和平的唯一途径就是停止冲突。她呼吁各方认识到这个问题不容拖延。

昂山素季目前担任联邦和平对话联合委员会的主席。此次计划为期5天的会议是该委员会8月底举行21世纪“彬龙会议”后首次召开会议,来自政府、少数民族武装和各政党的三方代表将在会议期间讨论政治对话形式、期限和对话主要议题。

此前,各方在21世纪“彬龙会议”上均表示,同意按照全国停火协议方式进行对话协商,从而代表广泛民意,举行国家级政治对话,建立联邦制民主国家。

目前,缅甸政府正在努力促使尚未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少数民族武装签署协议。

2015年10月,缅甸政府与国内8支少数民族武装组织签署全国停火协议,并依据停火协议组建由政府、各党派、少数民族组织三方参与的联邦和平对话联合委员会。这个对话委员会起草了政治对话框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