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称厄尔尼诺使莫桑比克250万人急需援助

2016-10-28 09:0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合国官员称厄尔尼诺使莫桑比克250万人急需援助

新华社哈拉雷10月27日电(记者张玉亮)马普托消息:据莫通社27日报道,联合国厄尔尼诺和气候变化问题特使马查里亚·卡马乌日前表示,受厄尔尼诺造成的干旱天气影响,莫桑比克粮食歉收,约250万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报道说,卡马乌26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与莫总统纽西会面后对记者说,国际社会应向莫桑比克自然灾害受害者提供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

卡马乌说,今年年初,国际社会承诺向南部非洲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的国家提供粮食援助,但到目前为止,这些承诺的援助只兑现了50%左右。

他表示,气候变化对莫桑比克的影响较大,近年来,受厄尔尼诺和拉尼娜事件影响,该国多次遭受周期性干旱和洪水等自然灾害。

厄尔尼诺是指赤道太平洋一些区域的海水异常变暖的现象。最近一次厄尔尼诺事件从2014年开始,持续到今年5月结束,是自1997年到1998年强厄尔尼诺事件以来最强的一次。受此影响,2015年年底到2016年年初,南部非洲降雨量为35年来最低,而该地区气温升至10年来最高值。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