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会:野生动物数量40年减少近六成

2016-10-28 08:4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自然基金会:野生动物数量40年减少近六成

资料图片:世界自然基金会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27日发布报告称,受人类活动影响,全球野生动物数量40多年里减少了近六成。

WWF引用伦敦动物学会发布的“地球生命力指数”指出,在1970年至2012年期间,野生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的数量减少了58%。生活在湖泊、河流和湿地中的野生动物数量减少最多。

“野生动物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我们的时代消失,”WWF全球总干事马克·兰博蒂尼说。报告指出,如果这一趋势继续,到2020年全球野生动物数量将减少67%。野生动物数量减少主要由人类活动造成,包括栖息地减少、野生动物交易、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等等。

“这不仅仅关系我们所喜欢的物种,生物多样性是丛林、河流和海洋正常发展的基石……为了人类的生存和繁荣,同时保护这个生机勃勃的星球,我们现在就需要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兰博蒂尼说。

“地球生命力指数”是一个衡量生物多样性的工具,为WWF每两年发布一次的《地球生命力报告》所引用。从1970年至2012年,该指数追踪了3700个物种中的1.4万多个脊椎动物种群。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