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州惩戒厅长承认用公车“遛狗”并致歉

2016-10-28 00: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维州惩戒厅长承认用公车“遛狗”并致歉

据澳洲网27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州惩戒厅长赫伯特(Steve Herbert)曾被指使用公车运送两只宠物狗在其位于墨尔本的住所以及位于Trentham的度假公寓之间穿梭,被批浪费纳税人的钱,要求其引咎辞职。26日,赫伯特发表致歉声明,为自己的行为向公众道歉。

报道称,对于有关其用公车“遛狗”的传闻,赫伯特终于亲口承认,并于26日晚发布致歉声明,称“经再三考虑,这种使用厅长级公车的行为让社会公众感到失望,我为此感到抱歉。”而在此事刚曝光时,赫伯特曾表示,虽然他并不在车内,但安排公车司机送宠物狗往返两处住所的行为“不存在任何问题”。

据悉,赫伯特位于墨尔本Parkdale的住所与其位于Trentham的度假公寓之间相距120公里,开车耗时90分钟。在工作时,他有时会安排公车司机接送他的两只宠物狗Ted 与Patch,在上述两个处所之间往返。不过,至于赫伯特到底使用了多少次公车接送宠物狗,目前尚没有确切的数据。

对此,反对党党魁盖伊(Matthew Guy)指出,赫伯特使用他的厅长级专车“遛狗”是一种非常嚣张的行为,“完全背离了公职人员的职业操守。”他称,“在大多数墨尔本人都在拥堵的道路上以及拥挤的火车车厢内苦苦挣扎时,一位厅长级人物竟然用他的豪华轿车来‘遛狗’,这种行为太过离谱。”因此,他呼吁维州州长安德鲁(Daniel Andrews)立即开除赫伯特。

不过,在赫伯特发表致歉声明后,安德鲁于27日上午回应称,赫伯特已承认了错误,他不会被解除职务。“赫伯特已经清晰地表明了,他已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当之处。”他说,“而且他也作出了保证,这种事情今后不会再次上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