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峰会在即 吉加强安保“收缴”枪支

2016-10-26 09: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合峰会在即 吉加强安保“收缴”枪支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25日电 据吉媒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当地时间25日发布消息称,为确保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期间安全,将短期没收管制民众手中的枪支。

吉通社消息称,该措施将从10月30日起实行。并指出,被“缴械”的民众不必担忧,这是一项持续至11月8日的短期政策。此后,所有“收缴”上来的枪支将会物归原主。

吉内务部强调,政府是根据《国家安全保卫法》实施这一举措的,希望民众“以理解的态度对待这一枪支管制措施”。

此外,据俄新网报道,在10月30日至11月8日期间,位于各国领导人居所附近,以及领导人车队所经道路沿线的居民要上交个人的所有武器。“以确保公共安全,避免破坏安宁的紧急事件发生。”

据吉内务部消息,11月3日,上合组织政府首脑会议将在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会议地点位于比什凯克市郊的“阿拉-阿尔恰”迎宾馆。

“每日欧亚”网透露,内务部各部门已为此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工作,将于11月1日至6日进入“高度警惕”状态。

8月30日,中国驻吉使馆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人受伤。袭击者当场死亡,使馆建筑物严重受损。日前,美、英驻吉使馆又发布信息称,吉境内10月份可能发生恐怖袭击,提醒本国在吉公民注意安全,两国大使并就此事与吉国副外长举行了会见。这使吉尔吉斯近期安全形势显得不太乐观。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