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德政府忧技术流失 阻中国企业并购德企

2016-10-25 08:5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德政府忧技术流失 阻中国企业并购德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4日报道称,中国一项海外并购行动在德国受阻,德国经济部撤回了对中国福建宏芯基金收购爱思强的批准。德国主要担心本国技术随着德国企业被并购而流失。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撤回对于中资企业收购德芯片设备制造商爱思强(Aixtron)的批准,为这项6.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9.33亿元)的交易在最后阶段设置意想不到的障碍。爱思强股价受此影响下跌。

据爱思强24日报告,德国经济部撤回了9月8日授予中国福建宏芯基金的批准,并宣布计划重启对于这项并购交易的评估。

中国家电制造商美的集团今年以45亿欧元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集团。中国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已就可能的收购或合作与德国照明企业欧司朗接触。报道指出,中资投资者进行的并购交易,促使德国政府考虑是否需要更多作为,来保护关键技术。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