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12岁男孩与11岁女孩“童婚” 家长晒照片引众怒

2016-10-24 08: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埃及12岁男孩与11岁女孩“童婚” 家长晒照片引众怒

“猜猜他们几岁?”——上周末,一张“订婚照”在埃及社交媒体广为流传:照片上的一对“新人”西服革履、衣饰华贵,手挽着手,显得“情投意合”。然而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对“新人”不仅存在血缘关系,他们的年龄也远未达到法定婚龄。对于外界的质疑和谴责,一手包办这桩“近亲童婚”的家长却振振有词。

英国《太阳报》23日报道称,埃及男子纳西尔·哈桑前不久刚刚为长子举办了盛大的婚礼。为了凸显“好事成双”,他在婚礼上还对亲朋好友透露了另一件“喜事”:自己的小儿子奥玛尔已经“订婚”,准备在长大成人后迎娶自己的侄女为妻。据了解,奥玛尔年仅12岁,而他的“未婚妻”格拉姆只有11岁。

根据埃及现行法律,年满18岁的公民才可以登记结婚。纳西尔·哈桑在接受埃及《祖国报》采访时强调“这仅仅是订婚而已……又不是真结婚”。他辩解称,两个孩子都很“早熟”,经常在脸谱上“传情”,安排他们订婚“没什么不合理的”。埃及妇女法律援助咨询中心认为,该事件已经触及法律底线,属于“犯罪行为”。在他们看来,即便“订婚”本身不违法,也很可能导致小格拉姆的早婚,继而剥夺她受教育的权利,使其早早地与社会隔绝。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此事在埃及绝非个案: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方面的统计,埃及未成年少女早婚率高达17%,早婚现象在农村地区仍然十分普遍。不仅如此,像哈桑这样的父母越来越会打法律的“擦边球”:他们早早定下子女的婚事,等到适婚年龄再让他们去婚姻登记部门“补个证”。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