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接收70名来自法国加来难民营的儿童难民

2016-10-24 00:2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接收70名来自法国加来难民营的儿童难民

来自法国加来难民营的70名儿童难民23日抵达英国,成为英国接收的首批在英国境内无亲属的儿童难民。

加来位于英吉利海峡最窄处,与英国隔海相望。根据英法两国此前达成的协议,英国将接收一些在英国境内无亲属、情况堪忧的加来难民营儿童难民。

为缩小加来难民营规模,法国政府正逐步将加来难民营难民送往其他地方安置。法国此前曾呼吁英国“承担义务”,接收更多来自中东、北非的难民。

英国曾于本月早些时候接收一批在英国境内有亲属的加来难民营儿童难民。

接收儿童难民问题在英国国内已引起不小争议。今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从欧盟收回边境控制权、限制难民入境是“脱欧派”的重要诉求。

法国北部加来地区受难民潮冲击甚为严重。而来自中东、阿富汗等地的大量难民聚集于此,频繁拦截过往车辆,伺机经由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潜入英国,也给英国带来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