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航局:火星登陆器着陆发生异常 发动机过早熄火

2016-10-21 00:5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航局:火星登陆器着陆发生异常 发动机过早熄火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欧洲航天局代表安德烈·埃克马索在记者会上表示,俄欧联合考察任务Exomars-2016的火星登陆器张开制动降落伞后发生异常,发动机早于预定时间熄火。

埃克马索在德国达姆施塔特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制动降落伞张开后开始出现异常,这之后登陆器的动作不再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拥有所有可用来分析究竟发生了什么的信息。”

埃克马索还说:“发动机绝对启动过,数秒时间内我们看到过启动的发动机。当然,其运作时间远短于预期。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发动机都曾正常启动,我们还没处理完所有数据。但接下来几周内我们就可以给出答复。”

北京时间19日,欧航局和俄罗斯航天局联合研制的“夏帕瑞丽”着陆器在火星表面着陆。

据悉,“夏帕瑞丽”着陆火星是“ExoMars 2016”火星探测计划的一部分,“ExoMars”是“火星太空生物学计划”的英文缩写。该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寻找火星上现在和过去曾经存在生命的“蛛丝马迹”,分为“ExoMars 2016”和“ExoMars 2020”两次任务,分别于2016年和2020年发射。

根据计划,“夏帕瑞丽”登陆后会监察火星的情况,并进行多项技术测试,为四年后发射火星探测器铺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