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况差保养贵 印度体操名将退还奥运嘉奖豪车宝马

2016-10-14 10:1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路况差保养贵 印度体操名将退还奥运嘉奖豪车宝马

路况差开不起,印度体操名将退还豪车宝马

印度女子体操名将迪帕·卡尔马卡尔最终决定,退还一辆作为奥运嘉奖的宝马汽车。原因简单:路况太差,保养太贵。

卡尔马卡尔是首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印度女子体操运动员,在巴西奥运会上表现出色,但因微弱劣势未能摘得奖牌。今年8月,海得拉羽毛球协会向卡尔马卡尔和另外两名摘得奥运奖牌的印度女运动员授予嘉奖,每人获赠宝马汽车一辆。

不过,印度媒体12日报道,卡尔马卡尔最终决定退还汽车。这一决定并非因为接受嘉奖有违规定,而是驾驶宝马汽车并不“划算”。

卡尔马卡尔的教练南迪说,首先,在卡尔马卡尔的家乡阿加尔塔拉,根本没有宝马汽车的维修服务中心,其次,这里的道路狭窄,路况不佳。

印度交通事故频发,平均每年致死逾13万人,道路状况糟糕是事故重要原因之一。

卡尔马卡尔希望海得拉羽毛球协会能把宝马汽车换为其他车辆。卡尔马卡尔的父亲杜拉尔证实,海得拉羽毛球协会已经同意,予以卡尔马卡尔与宝马汽车价格相当的奖金。

卡尔马卡尔现年23岁,最早在当举重教练的父亲带领下接触体操项目,慢慢喜欢上体操。她也成为1964年后第一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印度体操运动员。印度独立以来,先后共有11名男体操运动员出征奥运会,但自1964年再没有印度体操选手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