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国足把我们从星辰大海,拉回豆浆油条

2016-10-12 08:5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昨夜,国足把我们从星辰大海,拉回豆浆油条

这才是真正的天长地久。

“等中国队赢球了,我就跟你离婚。”他淡淡地说。听完后,她心里暖暖的,沒有比这更天长地久、海枯石烂的承诺了。

昨晚,中国男足在塔什干被虐后,互联网上出现这部“2016年度最佳微小说奖”。

这是国足第一次身披西红柿炒鸡蛋的国菜色队服出战。一个多月前女排也穿着国菜出赛,拿了奥运冠军。

而国足,又一次献出了底裤。

而且还得感谢横梁,帮中国队躲过了0:5。

高洪波的辞职并不意外,唯一意外的,是他透露出足协赛前已暗示他下课。

其实这也不意外,依据以往表现判断,这种事中国足协干得出来。

环环不是足球圈内人,对谁是谁非无权插嘴。但晒晒广大球迷发不满,并为中国球迷觉得可怜,总是可以的吧?

其实因为出差,人在高铁上的环环并未看到中乌之战的直播,只能在微博上紧盯动态。

赛前,微博上流传着这样的图片,为中国队打气。

赛后,图中数据变成了“看着国足换了14位主教练,丢了346球,输了92场比赛”。

赛前预测进程的这张图

赛后变成了这张图

突然想起中国足球元老年维泗的那本《欣慰与悲怆》。

小时候读它,知道了什么是“5.19”,知道了什么是“黑色三分钟”,知道了当年国足也曾“只差一步到罗马”。在亚洲我们即使输,也一直提着底裤。

环环的爹当时说,中国足球进世界杯,需要50年。没想到2002年居然出线了。

更没想到在那之后,国足连进亚洲区十二强赛都用了15年。

这是中国高速发展的15年,我们竟然建了航母,造了高铁,北京到上海不到5小时就能到。

这是中国球员收入与中国房价比翼齐飞的15年,昨晚出线在塔什干的国脚,没有谁不算高收入阶层吧。

我们的中超球队竟然壕到动辄花几千万欧元买外援,靠着外援拿到亚冠把自己爽得不行。

塔什干一败,原来一切泡沫都是浮云。

感谢国足,把我们从星辰大海,拉回豆浆油条。

信国足,无意外。

(受水平所限,环环无力剖析国足烂泥扶不上墙之原因,也不敢直接指责中国足协。不过啊,举国上下都这么重视足球,继续这么搞,真的好吗? )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