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葬礼空袭事件致140多人死亡 民众连续两天抗议

2016-10-11 01:45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也门葬礼空袭事件致140多人死亡 民众连续两天抗议

央视网消息:8日,也门首都萨那的一场葬礼遭空袭事件引发了萨那民众连续两天的抗议活动。路透社报道称,截至10日,空袭事件已造成14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10日,数千也门民众走上首都萨那的街头,为在8日的空袭中丧生的萨那市长阿卜杜勒·卡迪尔·希拉勒送葬,同时高喊口号,指责沙特发起空袭。

9日,数千名也门民众在联合国位于萨那的办事处门前举行抗议活动,要求联合国彻底调查8日发生在葬礼上的空袭事件。

胡塞武装指责沙特领导的联军制造了空袭,作为胡塞武装的盟友,也门前总统萨利赫9日呼吁其追随者对沙特采取报复性武装袭击。据沙特媒体报道,沙特军方9日拦截了两枚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美国军方也表示,美军停泊在曼德海峡北部的驱逐舰遭到了来自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导弹的袭击,但导弹没有击中目标。

沙特方面一直否认与本次袭击事件有关,不过9日,美国国务卿克里仍敦促沙特政府采取措施,保证此类事件不会再发生。美国白宫也于8日表示,准备调整对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的支持。

9日,伊朗议长拉里贾尼对葬礼遭袭事件表示谴责,称伊朗已经准备好参与救治伤员。由于与胡塞武装同属什叶派,沙特等国一直批评伊朗暗中支持胡塞武装。

近期,也门局势持续恶化,媒体分析说,持续内乱已经令也门危机升级为“多边战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