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知事拟会晤奥委会主席 磋商奥运场馆事宜

2016-10-11 00: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东京都知事拟会晤奥委会主席 磋商奥运场馆事宜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与本月即将访日的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18日举行会谈一事正在展开协调。小池力争削减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费用,正在研究彻底修改比赛场馆计划。举办计划的修改最终需得到IOC认可,因此这场高层会谈备受关注。

据悉,小池有意在东京都的调查小组公布报告后约一个月亮明方向,在收到赛艇等三个比赛场馆的修改方案提议后,预计最晚在本月底得出结论。东京奥组委也计划年内向IOC提出预算计划,重新估算场馆建设费用及调整费用分担成为当务之急。

巴赫将为出席“世界体育与文化峰会”到访东京,于20日发表主旨演讲。巴赫与小池的会谈中,或将针对场馆计划及被指超过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50亿元)的赛事经费交换意见。

调查小组在作为修改对象的三个场馆中,举出赛艇、皮划艇静水项目场馆“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可选择宫城县登米市的长沼赛艇场替代。小池将于12日会见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计划15日赴长沼赛艇场考察。如今国际赛艇联合会正在寻求按照现行计划实施,而小池预计也会与巴赫就考察结果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