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防俄黑客破坏美大选

2016-10-11 11:16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白宫防俄黑客破坏美大选

美国《时代》周刊10月10日(提前出版)一期封面

包括奥巴马总统及其高级国家安全顾问等在内的美国政府领导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自春天以来,美国情报和执法部门发现俄罗斯瞄准2016年总统大选的大量证据。俄罗斯人不太可能左右实际投票数,因为美国的选举设施是分散的,而且投票机器从网上无法进入。但俄罗斯秘密的黑客组织会加速泄露盗取的文件,企图影响舆论,造成选举不堪一击的印象。十几名官员说,他们会撒下破坏和不稳定的种子,最终破坏人民对选举结果和民主本身的信任。

白宫在多次会议上争论的问题是,如何有力回应俄罗斯的行动。公开指出情报部门已经知晓俄罗斯行动的做法有助于美国人理解并谨慎应对选举前可能发生的破坏行动。但事情没那么简单。美国总统及其国家安全顾问担心,在新的、无管理秩序的网络空间对抗存在危险,而且他们认为,尽管美国具备强有力的防守能力,对抗升级仍会带来风险。

选举是民主权威性的根本源头。共和党和民主党数十年来一直认为,传播民主能惠及所有人,因此美国在全世界推动自由和公平选举。专家说,现在,普京正将其反美运动扩张至网络空间。与其说俄罗斯是想让某位候选人当选,不如说是将让自由和公平选举这一主张失信。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