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伊斯兰国”地盘缩水近三成

2016-10-10 08:2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新数据:“伊斯兰国”地盘缩水近三成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9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自称“伊斯兰国”(IS)的极端组织丢掉超过28%的占领区。

安全与防御研究机构IHS说,与2015年1月势力强盛时相比,“伊斯兰国”地盘明显缩水。

在今年前九个月,IS占领区从78000平方公里下降到65500平方公里,丢失“领土”面积相当于一个斯里兰卡。但是,今年七、八、九三个月速度有所减缓,七月至今只丢掉2800平方公里。

专家指出,IS的损失是相当可观的。该组织已经自土耳其边界后退10公里,伊拉克部队攻克IS根据地之一摩苏尔以南60公里的重要战略设施奎亚拉空军基地。

8月间,IS占领两年多的叙利亚城市曼比杰(Manbij)以及附近的重要交通干线落入受美国支持的库尔德和阿拉伯武装联盟。

IHS冲突监控中心负责人、资深分析师(Columb Strack)指出,“进入七月,虽然从控制面积来看IS损失相对较少,但从战略重要性来看却是空前的。”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