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7年将试行新叫车服务 乘车前先确定费用

2016-10-09 00:3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2017年将试行新叫车服务 乘车前先确定费用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将于2017年度尝试推出使用智能手机的应用软件(APP)预先确定出租车乘车费用,然后再预约出租车的服务。

报道称,如果能预先明示车费,即使来到陌生的观光地和出差地也能安心使用出租车。日本国交省此举旨在增加出租车的乘客数量。

日本国交省与出租车公司合作开发了一款部分出租车公司此前已采用的叫车软件的改良版本。只要输入目的地等信息就可自动计算乘车费用,然后预约车辆。目前还考虑在软件中加入可在实际打表计费和实现预测费用中供用户选择的功能。

预计试验将在东京等地实施,具体的场所和时间将在日后确定。如果这款软件的确起到增加乘客数量的效果,还将在其他地区推广这项服务。

出租车乘车费用根据驾驶距离和乘车时间决定。乘车时间受到堵车等影响难以预测,日本国交省考虑使用全球定位系统(GPS)的技术和充分利用过去的堵车数据等提高预测的精确度。

客人下车后,出租车在空车状态下行驶的距离很长,载客率只有约4成左右。日本国交省和出租车业界期待引入这款软件后能提高载客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