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结婚和新生儿人数双双创下近年新低

2016-09-29 23:1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结婚和新生儿人数双双创下近年新低

据外媒29日报道,韩国统计厅公布的《7月人口动向》报告资料显示,今年1月到7月,韩国共有16.51万对男女结婚,结婚人数同比减少8.0%。这是自韩国2000年开始进行相关统计以来,同期韩国结婚人数的新低。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其中今年7月,韩国共有2.12万对男女结婚,结婚人数同比减少10.2%,这是2004年7月结婚人数跌至2万731对以来的第二低。

由于结婚男女数量减少,离婚率也随之下降。今年1月到7月,韩国共有6.07万对夫妻离婚,离婚率下降了3.5%,创下新低。

结婚人数减少还影响了韩国的生育率水平。今年1月到7月,韩国新生婴儿数量达24.92万名,同比减少5.9%。这也是自韩国进行相关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