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仰光市将禁止房屋主人对外国游客出租住所

2016-09-29 23: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缅甸仰光市将禁止房屋主人对外国游客出租住所

据泰国《曼谷邮报》9月28日报道,缅甸军方委派的区域移民部长吴梭埃貌(U Zaw Aye Maung)称,如果仰光市的屋主将房屋或公寓出租给持旅游签证的外国人士,屋主将会面临惩罚。

吴梭埃貌告诉《缅甸日报》说,缅甸《移民法案》自1947年起,就规定持有旅游签证的外国游客必须住在宾馆,只有常住居民和持有商业签证的外国人士才能租住房屋。过去,很少执行该规定,但外国游客急剧增长,屋主和游客遵守该规定就极为重要。

近年来,前来仰光观光娱乐的外国游客不断高涨,宾馆住宿业也随之兴盛。如今,许多重要区域,宾馆随处可见,以至于政府决定对新开发的宾馆实施限制。一名房地产顾问表示,尽管宾馆数量快速增长,但仍有许多来缅观光的游客选择从当地租住房屋,因为这样更加便宜。他说,“几乎没有房地产代理或私人屋主对前来寻租的外国人持何种签证感兴趣,他们只想将房屋租给外国人,赚取更高的费用。”

但是吴梭埃貌表示,当地政府将会采取行动打击违反规定的屋主和外国游客,这些外国游客甚至可能会被驱逐出境。屋主在出租房屋前,有责任检查外来游客持有何签证。不过,对于不严格执行规定的屋主进行何种处罚或如何处理灰色地带的问题,他没有做出进一步的评论。

据缅甸移民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消息,旅游签证申请也规定外国人不能租住私人公寓。他说,“申请商务签证的外国人可以住在任地方,也可以租住房屋,但持旅游签证的外国人不能这样租住私人房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