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残疾人福利院杀人案满两月 民众集会诉平等

2016-09-28 14:5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残疾人福利院杀人案满两月 民众集会诉平等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距离发生在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残疾人福利院“津久井山百合园”、19名入住者死亡的事件,已经过去了2个月。

为此,在当地从事支援残疾人工作的日本市民们在横滨市濑谷区举办了悼念遇害者的集会。约30人参加了集会。

主办人杉浦干致辞道,“想把当地作为思考这起事件的场所”。全部参加者进行了默哀,福祉设施职员演奏了追悼乐曲。

另一方面,约300名残疾人及支援者们在日本东京都的中心街道内举行了号召游行。人们举起的纸张上分别写有每个人的内心所想,包括“众生皆平等”、“不要杀害残疾人”等。参加者呼吁实现1个不会因为残疾与否而遭到区别对待的社会。

参加游行的菊地敏明念初中时,因跳入游泳池导致颈部脊髓损伤,手脚等部位落下了麻痹症状。他表示“不管残疾与否,谁都有权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